清河之佐

知情识趣

弦音过耳:

昕博


复健一发完












0.


相爱也许是场较量,别尽露真相。




1.


人生可能有很多路可以选,但是往往可以做选择的时候,我们都没有真正冷静地选。


可能很多时候你会想,如果重头来过,这一辈子你要怎么活。


这样的假设看上去毫无道理可言,可许昕这个时候实实在在的在考虑,如果这一辈子重头来过,他要怎么过。


还要打乒乓球,但是小时候要少偷几次懒,放假的时候不要再赖在宿舍玩游戏了,回去陪陪妈妈;别跟教练起冲突,别再埋怨教练把自己送走,也不瞒着教练翻墙了。哎,墙还是翻吧,多和龙哥科子喝几次酒,越来越难见了。奥运会不能输,世界杯也不想输,如果再来一次,就都不会输了。




噢,还有,还有一件还是会做的事情。




喜欢方博。




2.


也不是无缘无故的就开始总结这前半生的过与失,或者说,已经是这一生。




3.


车子沿着大桥路沿冲下去的时候,安全气囊就已经弹开了。


许昕的眼镜被气囊顶的偏离的位置,镜架顺着额角划过去,视野里触目可见的满幅的红。


一瞬间的失重让他找不到时间和心思去思索这个时候是要开车门还是车窗还是什么都不做,甚至有那么一瞬间,许昕觉得如果就这样结束了也算是功德圆满。


自由落体的速度很快,不出几秒一声闷响,车子就栽进了水里,水压让整个车厢整个变形。


一瞬的巨大撞击让他短暂的昏过去了几秒,等再次能睁开眼,满眼已经是红色的血水和漆黑。


水从挤压变形的门缝里争先恐后的灌进来,费劲拉扯,冲撞,车门纹丝不动。


绝望和恐惧占据了那双曾经温柔的眼睛。




4.


可能从开始想这一生如果重头,到想到方博,拢共也就用了三秒钟。


毕竟他这一生方博占的比重实在是有点大。


少年初识,爱恨不识,也曾相拥共享一床棉被,却更多邻床不知是否异梦。


他总笑,总说方博是小孩子心性,喜欢不喜欢,开心不开心都表现在脸上。可这个人在他眼前总是满眼笑意,不曾暗淡。


他总乐,逗乐别人不惜贬低自己,玩笑开起来谁都不怕。每每喊着瞎子来找他的时候说的总是别人的故事,从不讲自己。


邱贻可说他可爱,陈玘说他傻,张继科说他欠,马龙说他人好。


许昕总想拉着方博,把他钉在墙上,跟他说,你只看我好不好。


别再看别人了,别和别人说话了,别和别人对拉了,别和别人配双打了,别和别人住一屋了。


只看着我。


求你了。




5.


水渐渐漫过心脏,呼吸收到压迫,每一口气都带着喘。


许昕还是撞不开车门,他已经没办法控制自己的眼睛,眼冒金星这个词可能真的不是凭空捏造的。


如果就要死在这里,那他一定要在喝孟婆汤之前,跟那个见多识广的老阿姨说一声。


好阿婆,我同你讲一句,麻烦您讲给一个人听。


他可能要再过上个几十年才能来,到时应该已经满头白发弯腰驼背。


可是他很好认,他眼睛又大又好看,就像装着整个银河的星。


麻烦您同他讲。


没能告诉他,我很爱他,真对不起。




6.


也曾想同你度过一生,红茶沙发小茶几,整日吵嘴也不要紧,只要夜里能拥你入眠。






7.


医生讲,伤得不重,但是要留院继续观察,想回去的话得确保家里有人全职照顾你。


又说,还好当时江警就在附近,有工具把你车门给你撬开,不然你说说你,一个特级运动员,还这么年轻,因为这事儿死了冤不冤。


原来还没死啊,可惜了。




8.


方博冲进来的时候像个炮仗,不吹牛,蹭一下的就进来了。


满脑袋杂毛都竖起来了,胡子拉碴的。


许昕又觉得,还好没死,方博现在这么注重自己形象的,刚打完公开赛回来以这样子出现,真不容易见到。


没等他调整好对着方博一贯的笑脸,对面的人到先开口了。


语气不善,面露凶光。


他说,许昕你他妈给我听好。




9.


有些话,我本来一辈子都不打算跟你说。


我本来打算,你打球我就当你队友,你退役我就当你兄弟,你结婚我就当你伴郎,你有孩子我当他干爹,你老得不行了我当你牌搭子。


也算,也算是这一辈子就这么过了。


可是不行,我刚打完比赛拿完奖杯就听高远说你出车祸了,从桥上开下去栽江里了。


你怎么这么能耐呢你许昕,走了十几年的路了你都能栽下去你想什么呢?




10.


许昕扯了扯还准备继续慷慨陈词的方博,他看上去气势很足,可许昕明明看见他委屈的快哭了。


“想你呢”,躺在床上的人说。


轻轻握住站在那里,还微微发着抖的人的手。


那只手他握过很多次,在受伤的时候替他绑过绷带,在复发的时候替他涂过百多邦,在过马路的时候还牵着躲避过行人,在双打的时候轻抚着安抚他,在站在对面的时候互相击掌,示意一切,重头开始。


他又说,“方博,不如我们重头来过。”




就这一次,我想不管别人,我只看你。


也求你,只看着我。




END














一度ZQSG到磕不动CP


满脑子都是虐啊虐啊虐的


后来想通了


瞎几把磕呗


反正所有的他们都是世界第一好。




我们没有这样的感情,所以我们注定无法理解。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