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之佐

小侄女成长日记 之 为什么不叫舅舅

百万玫瑰:

迷上了这个小侄女的设定
再肝一篇哈哈哈哈


1
其实严格来说方博并不应该是小舅舅。
小侄女是他表哥的女儿,所以方博应该是小叔叔。
但是表嫂突发奇想,觉得凡是30岁以上的男人都可以叔叔,但是舅舅就只有一个呀,所以方博荣耀的成为了唯一的小舅舅。
后来就不唯一了。
因为小侄女认识了国乒队一票的帅舅舅们。
尤其是身段跟男模似的许昕舅舅。

2
说起来,在这么多帅舅舅里,小侄女还是见许昕舅舅比较多。
她不知道为什么过年的时候可以在小舅舅家里见到许昕舅舅,但是反正她最喜欢许昕舅舅,酷girl不在乎细节。
方博和许昕在一起也有好几年了,他们的关系在双方家庭里都不是秘密。
只是小侄女还是个小不点,有些事情没必要让她知道,所以小侄女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过年,迷迷糊糊的缠着许昕舅舅。
直到有一年,小侄女学会了上网。

她把妈妈拉到角落里,悄悄的问她:
“妈妈,许昕舅舅他不是我的舅舅吧?”
妈妈奇怪地问:
“为什么这么问啊?小舅舅的朋友都是你的舅舅啊。”
“不是哦。”
小姑娘老神在在的摇摇手指头,凑到妈妈耳旁边说悄悄话,
“我偷偷告诉你,你不能说出去。”
“许昕舅舅其实是小舅妈哦。”

3
那一年过年的时候,许昕提着年货进了门,方博妈妈迎上来热情地招呼他,顺便瞪了一眼空着手跟在后面的方博,“你就知道使唤他!”
方博撅嘴,“谁是你亲生儿子?”
许昕乐呵呵地哄方妈妈,哄的她喜笑颜开的,直说年夜饭要再给许昕多做两个菜。
方博翻个白眼。
许昕舌头有多灵活他是早领教到了。
各种方面的。


方妈妈开心的又转回厨房去了,躲在门后面偷看他俩的的小侄女就暴露了。
“哎呀囡囡过来,小舅舅抱抱。”
方博立马蹲下身张开怀抱。
小侄女扭扭捏捏的蹭过来,扑进方博怀里,没几秒呢,小侄女就钻出来,仰头看着对她来说跟山一样高的许昕。
许昕被她呆呆的盯着自己的眼神逗乐了,喷笑了一声,弯下腰看她:
“囡囡想不想许昕舅舅啊?”

小侄女脸一红。

夭寿啦许昕这王八犊子拐骗小女孩啦!
方博狠狠地在许昕背上拍了一把。

4
小侄女害羞归害羞,正事儿没忘了做。
她鼓起勇气,抓住许昕的衣角,“许昕舅舅你能跟我进来一下吗?”
许昕跟方博对视一眼,方博问她:
“什么事不能跟小舅舅说啊?”
“现在先不能让小舅舅知道。”
小侄女严肃地说,板着一张小脸看起来贼搞笑。
“为什么啊,小舅舅伤心了。”
方博故意做了个哭哭的表情。
十动然拒,小姑娘一昂头:

“反正不能让小舅舅知道!”

方博无力地摆摆手,示意许昕跟着她去吧。
许昕牵起小姑娘的手,另一只手在蹲着的方博脑袋上揉了一把,“你看会儿电视,我一会儿来陪你。”
“谁要你陪。”
方博嘀咕。

5
“囡囡有什么事情不能跟小舅舅说啊?”
许昕跟着小侄女到房间里,坐在床上,看小姑娘还煞有介事的关上门不让人偷听。
“不能让小舅舅知道。”
小侄女爬上许昕的膝盖坐好。
“为什么呀,小舅舅要伤心的。”
“不管他不管他。”
小侄女在他腿上抗拒地扭了扭,许昕赶紧扶好她。
“好好好,别乱动,一会儿掉下去了。”

小侄女不乱动了,双手抱胸,拧着眉毛看许昕。
一张圆圆的脸,又一双圆圆的眼睛。
跟方博一样,故作严肃时只会起反效果,让人想笑。
许昕凭借自己这么多年跟小可爱势力作斗争的经验硬生生忍住了笑容,细声细语地问:“怎么了呀?”

“许昕舅舅和小舅舅是不是那种关系啊?”
小侄女问他。
许昕心里咯噔一下,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反问她,“哪种关系啊?”
“就这种啊!”
小姑娘做了个撅嘴的动作,贼夸张,然后说,“就是爸爸妈妈那种关系呀!”
许昕勾起嘴角笑了,摸了摸小侄女的后脑勺,“囡囡真聪明。”
小侄女一听,急了,挣扎着要从许昕腿上下来。
许昕哎哟哟叫了一声,怕她摔着,抱着她放在地上站好,“怎么了嘛。”

小侄女撇嘴。
“我就说嘛,我跟妈妈说,妈妈还说我小孩子不要管这么多。”
许昕一挑眉毛,觉得自己好像出卖了表嫂。
“现在囡囡知道了呀,所以呢,囡囡想说什么呀?”
许昕循循善诱。
小侄女眉头紧皱着,抿着嘴想了想:
“你要回答我几个问题!”
许昕笑了,点点头。

6
“第一个问题,小舅舅喜欢吃什么?”
许昕看着小侄女煞有介事的拿着本子和笔的样子有点无力吐槽。
“舅舅快点!”小侄女催他。

好吧,不就几个问题吗?
我连方博那个十万个为什么都能对付,还怕对付不了这小不点?



“薯片冰淇淋锅包肉”
“这么多啊……”小姑娘唰唰记,“第二个,小舅舅喜欢干什么?”
许昕一秒都不带犹豫的,
“打游戏!”
“第三个,小舅舅喜欢哪个明星?”
“尼古拉斯·赵四儿。“

…………

“好吧,最后一个!”小侄女一扬手,笔尖差点把许昕划着,
“小舅舅心里的宝贝是谁!”
许昕犹豫了一下,“……我?”



“不!是我!“
“好好好是你是你。”
许昕捂着脸笑了。

问完了话,小侄女看了看自己写的内容,点点头,把笔和本子往旁边一甩,又往许昕腿上爬。
许昕抱着她坐好,“囡囡干嘛要问这些啊?”


“我要考察考察你对小舅舅好不好啊!”

许昕一愣,低头看怀里一脸严肃的小侄女。
真是个小宝贝。
他忍不住捂着额头,嘴角噙着笑容。

“许昕舅舅,你得跟我做一个保证。”
小侄女一板一眼的,
“你要跟我保证你会一辈子对小舅舅好,要那————么那么好!”
许昕捏了捏小姑娘的脸,“我保证。”
“那我不能叫你舅舅了。”
“为什么啊?”许昕委屈。

“作保证的两个人一定要、嗯叫什么来着、要,哦,要平等的呀,这样才能奏效的!我叫你舅舅,我就比你小了呀!你的保证就不作数了!”
小姑娘急了。
许昕看着小侄女,郑重又严肃,“好。”

7
“那许昕舅……你心里的宝贝是谁呀?”
“……是你?”

“不!是小舅舅!”
行行行是他是他。
许昕又想捂脸了。

方家一大一小两个宝贝都是不一样的炮仗。
都是他此生甘之如饴,甜蜜的折磨。

8

方家两个甜蜜的折磨异曲同工,见昕怂也是共同的。
一大一小两个炮仗在沙发上排排坐,战战兢兢地盯着在客厅里走来走去的许昕。
看许昕舅舅生气的样子,小侄女有点害怕,手脚并用地往方博怀里爬。
方博摊开手臂把她搂进怀里,团吧团吧用小侄女填满了自己的怀抱,一大一小互相依偎。
“坐好了没?”
许昕发话,吓得两人一抖,忙不迭点头,两个脑袋上上下下的。
许昕长出一口气,几步走过来,指着客厅里的垃圾桶:
“我不就去队里一趟让你看着囡囡写作业吗?你就这么看的?吃这么多冰棍?”
“那囡囡自己吵着要吃的!”
方博不甘示弱的回嘴。
“不准叫我囡囡!我都多大了还叫我囡囡!”
没等许昕瞪过来,方博一把捂住怀里那个乱打岔的小孩儿嘴,给她按到自己肩膀上。
许昕轻轻用脚踢了一下垃圾桶,“囡囡自己吵着要吃的?囡囡吃了这么多?你自己数数,至少五个包装袋,你俩挺能造啊!”
“………”
“你说话啊,没话说了啊,没话说我好好说说你,这才几月?这才四月啊方博,外边还有人穿长袖的呢,你俩一口气就吃五根冰棍啊,你那破胃要不要了?还有囡囡,表嫂把她放我们家过清明假,要是吃坏了我们怎么跟表嫂交代,嗯?”
“你别、别生气啊……”
方博搂着小侄女,声音特别没底气。
“我不生气?我不生气谁生气啊,我发现这家就我一个成年的,你比囡囡还小呢!”
“瞎说!”方博激动地坐直了,迎上许昕的目光,又怂了,缩回沙发里,小侄女也乖乖的缩在他怀里。
许昕都不知道说他什么好,正想着呢,小侄女突然喊他:
“许昕舅舅……”
对着小孩儿拉不下脸,许昕“嗯?”了一声。
“对不起……我们知道错了……”
我就说你比囡囡还小。
许昕瞪了方博一眼,又和善地看向囡囡,
“囡囡你说,错在哪了?”

“错在……不该把你喜欢的巧克力味儿的都吃了?”


许昕眼前一黑。

方博抱着小侄女,俩人都同款讨好脸,朝许昕笑。
许昕咬牙。
媳妇儿是我选的我选的我选的,我活该。

我活该。

评论

热度(8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