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之佐

【TSN】【性转】On a Slow Boat to China【14】

敏之:

Chapter14.


 


 


“哈哈哈哈,”Michele看着Mark木着脸,他大笑,一手抄在口袋里,走到Mark身边,很自然的拍拍他的肩膀,“这么紧张干嘛,坐。”


 


Michele自己说着,坐到了沙发上,双腿懒懒一叠,他的公寓,陈设再舒适不过了,阳光明亮饱满的投在地板上,Michele的腿拉成长长的阴影,Mark索性跟着他一起坐了下来,Michele眼睛也不看他,只是笑着点点头,“这才好么,”他的口音很性感,“要不等会儿Dudu回来,还以为我为难你。”


 


他戏谑的捏着手指:“怎么样,你见过我们家的人了吧,印象深刻吗?”


 


有点太深刻了,Mark沉痛的点点头。


 


Michele唇边流露出一丝坏笑,他又别过脸去,声音不低不高:“不用说,我大概猜得到——Alex多少年都是这样,你对他的经验还不足……”


 


他不说话了,安静的看着窗外的碧空,Mark被他一通自言自语弄得不上不下,拧了拧眉,还是问道:“你说完了?”


 


Michele看向他,咧嘴一笑:“你俩要结婚了?”


 


Mark没料到他会说这句话,愣了一愣,Michele接着问:“还是订婚了?”见Mark仍是摇头,Michele笑道:“那我还要说什么,谈个恋爱嘛。”


 


他做了手势:“自便,自便,网速很快,要吃要喝自己翻去。”


 


 


Eduarda推门时就看到她的哥哥和男朋友非常和谐的各占一张沙发,Michele一边晒着他的腿,一边在看书,Mark则抱着他的笔记本,似乎有就此坐化的可能。


 


Eduarda来到沙发背面,劈手抽走Michele手上的书,她翻过封面,好家伙,这就是她之前怎么也找不到的一本洛尔迦诗集,Eduarda没好气的把书拍给他:“为了找这本书,我差点把Amy逼死。”


 


Michele伸手去捏她的脸颊,被Eduarda灵敏躲过,他优雅的一摆手:“下次我记着告诉你,好不好?”


 


Eduarda不理他,径自坐到Mark身边,Mark眼睛不错开,握住Eduarda的手,递到唇边吻了一吻,这个动作看起来很流畅,但是Mark的手心沁出了冷汗,Michele玩味的一笑,他朝Eduarda问:“要不要一起吃午餐?顺便见一见我的新女友。”


 


“别,千万别,你记得把以后结婚的那一个介绍给我就行。”Eduarda说完,又在Mark耳边小声说:“我带你去一家餐厅,肯定比上次好。”


 


她言出必行,这间餐厅非常幽静,机器人负责上菜,食客可以自行调制模式,撤掉餐盘或者更换餐具,菜色极美味,只是Eduarda吃的有一口没一口,似乎胃口不佳。


 


“Warda?”Mark握了握她的手,Eduarda回过神来,给他一个抱歉的笑容,“Mark,下午要我送你去机场吗?”


 


她把鬓发掠到耳后,温柔的问。


 


“你和我一起回去吗,如果是,那我下午走,如果不是,我等你。”这不是Mark的口气,Eduarda皱了皱眉:“Mark?”


 


她的男朋友扬扬下颌,什么也没解释。


 


Eduarda又好声好气的给他分析了一通,Mark仍咬死了条件,奇怪的,Eduarda没有生气,她只是轻轻叹口气:“好吧。”


 


不知道为什么,她对Mark笑的又甜蜜,又凄凉。


 


 


小机器人送来餐后甜点,新鲜的淡奶油和坚果碎块调在一起非常可口,饼干烤制的酥脆,蘸糖浆和莓果酱,它们都被放在小小的纸杯里,一对银贝壳碟子里是两球冰淇淋,Eduarda秀气的小口小口咬着饼干,她没注意Mark正在预备一句惊天发言,等她想拣一块榛子时,听到她的男朋友说:“Warda,我们结婚吧。”


 


Eduarda缓慢的扭过脖子,她不确定的说:“Mark?”


 


“我们结婚吧。”


 


Mark重复了一遍,他好像是在陈述一项决定,而非提出请求。


 


Eduarda笑着叹了口气,她说:“Mark,换个笑话。”等她意识到Mark是认真的时候,Eduarda缓缓吐了口气:“我拒绝,好吧?来,尝一下。”


 


“你不愿意和我结婚?”Mark很直接的问,Eduarda用一种难以描述的眼神瞧他,半晌,笑道:“Mark,我们在一起还不到半年,你不觉得这个问题来的太早了吗?”


 


“我们在一起已经快十年了。”


 


Eduarda话音未落,Mark就平平的说道,也许他搞砸了,因为Eduarda面上的笑容尽褪,她苍白着脸,轻声说:“我不这么认为。”


 


午餐就这样不欢而散,Mark说不上后悔,他只是失望,回到酒店,Mark思来想去,还是拨给了Sean,而Sean不负期望,他一语道出真谛:


 


“什么?你求婚连个钻戒都没准备?”


 


 


Mark在酒店中紧张取经,而Eduarda回到了公寓,她无力的甩上门,Michele还没有回来,也许他不会回来,新女友?Eduarda有些后悔,说不准她该同意Michele,和一个美人儿一起吃午餐,总比和Mark闹得不愉快来的舒服。Eduarda把自己丢到床上,她心中涌起疲惫,渐渐地,倦意笼上,她睡了。


 


Eduarda做了个梦,梦里,他们还在那个夏天,刚刚争执了一场,Eduarda坐在Mark房间的窗台上,叹一口气,又笑,又无奈:“Mark,成熟点好不好?”


 


Mark青涩而笃定,他说:“NO.”


 


扬起的面庞,阳光都偏爱。


 


那个男孩子,幼稚,青涩,聪明的像魔鬼像神灵,耍脾气时不看人,和Eduarda一起把酒瓶的标签胡乱调换,看宿醉的人谁做倒霉鬼。


 


Eduarda站在梦境里,痛哭失声。


 


 


#


 


 


Mark当晚就火速勒令助理给他筛选拍卖信息,他要标一颗钻石来向Eduarda求婚,Mark悲哀的发现自己在此时此刻同这个世界上大多数傻瓜没什么不同,他连犯傻的道路都走不出新的,只能沿着前人的脚印一步一步迈向深渊。


 


Anikka很快给他列出一组,Mark对钻石不了解,但多得是艺术顾问为他排忧解难,这个红绿色盲先pass了粉钻和黄钻(其实Graff的Asscher黄冰糖真是美得惊人,他们甚至愿意为Mark拆解成品),剩下的钻石中,Mark又淘汰了两颗水滴蓝钻,他最终择定了一颗并不夺目的白钻——祖母绿切割的小冰糖,他要最朴素的镶嵌,最终的成品也一如Mark所想,戴在手上,纯净无暇。


 


Mark拿着这枚戒指,又一次向Eduarda求婚,他很注意自己的言辞和时机,清晨,Eduarda还半睡半醒,Mark把装着戒指的首饰匣子缓缓打开,他说:


 


“Warda,我们结婚吧。”


 


Eduarda穿着粉青色的睡衣,她睡眼朦胧的打了个小哈欠,迷迷瞪瞪结果盒子,捧在手心端详了一下,Mark听见她绵软的声音:“很美。”


 


Mark的心好悬落了下来。


 


“但是,”Eduarda把盒子盖上,重新交给Mark,她微笑:“对不起,我不想收下。”


 


这样的故事轮回上演,Mark似乎把越挫越勇发挥到了极致,不说Eduarda,他的朋友们也都劝他暂且打住,Sean——连Sean!——都对Mark说:“你逼得越紧,Ed越恐婚……”


 


求婚屡战屡败的Mark没法儿保证自己的好心情,他和Sean见面,咬着杯壁喝伏特加,Sean拍拍他的肩,神情很关切,他知道自己的朋友正受困在感情问题中,没辙,难道Eduarda有什么可被指摘的?天,她说的每句话拿到社交网络上都能被赞几十万次,谁说恋人们就得踏入婚姻?谁说爱情的最终就是婚姻?多少人一辈子没有那纸婚书,照样白头偕老。


 


可是Sean也不能放着Mark如此消沉,忽然,他想到一个问题,一个大部分人都忽视的问题,Sean扶着Mark的肩,认真地、前所未见的认真说:“Mark,你见过Ed的家人,她见过你的家人了吗?”


 


#


 


马总可以写个《恋人有白月光是怎样一种体验》,哦,这个白月光还是我自己……


 关于这个求婚戒指的问题呢,pass掉蓝钻因为Alex送过花朵,考虑过帕拉伊巴,向巴西的妹子求婚帕拉伊巴很好,但是思前想后还是朴素点吧……镶嵌就是普通的四爪。


……其实不用考虑这么多戒指的问题,反正Warda也不收[doge]

评论

热度(2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