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之佐

【TSN】【性转】On a Slow Boat to China【15】

敏之:

14   


13


12


 


Chapter15.


 


想完全避免失败的唯一方式就是别去冒险。


 


但那永远不会是Mark的选择。


 


在Mark停止他的求婚作战后,他们又恢复了一起吃晚餐的习惯,天色微尽,Eduarda走在Mark身边,雪白纤长的手指梳掠过长发,微微垂下,淡粉色的指甲莹润可爱,而等她知道这次晚餐的成员还有Mark的母亲时,她的手一紧,扯断了几根发丝。


 


Eduarda不顾吃痛,一脸认真的扳住Mark的肩膀:“Zuck,”她的牙齿隐隐在磨动,“你这个混蛋。”


 


Eduarda埋头在自己的手包里翻动着,一边找一边恶狠狠地说:“最起码——你这个混蛋,你也该提前告诉我一声吧!”Mark不懂她的焦虑,那一脸莫名其妙让Eduarda给了他一脚,“我都来不及换衣服……”


 


这女孩单手拉开化妆包,Mark不得不提醒她——他虽然不想再吃一脚,可是——:“别弄了,马上就到了。”


 


Eduarda拿指节抵了抵额角,她叹了口气,干脆拿纸巾把自己半脱的唇膏统统拭去:“这下好,原形毕露。”


 


她一咬唇,跟着Mark一起走了进去,步子轻轻。


 


幸好幸好,Karen还没有到,Eduarda坐下,双手紧紧交握,Mark试图让她放松些,Warda从没有在社交上失败过,谁都会喜欢她;而Eduarda只能给他一个淡淡的苦笑,Mark,根据他曾经做过那么多蠢事推断,他的安慰也很蠢。


 


Mark有点委屈的抿抿嘴,他想了想,说:“喝点水?”


 


Eduarda连理都不要理他了。


 


 


Karen来的不早不晚,Eduarda登时起身,Karen没有同她握手,而是直接给了Eduarda一个拥抱,她的怀抱十分温暖。


 


绝没有Eduarda自己吓自己的那么恐怖,因为不知情,她只穿着一件浅蓝色的山羊绒薄毛衣,长长的、拳曲的棕发披在肩上,周身净扮,只有手腕上戴了一块玫瑰金壳的Calatrava,脸上没有妆,显出鲜活的娇慵,她笑起来尤其甜蜜,看得出来眉角眼梢带着紧张,反而让她更稚嫩了些。


 


Karen要求Eduarda直接叫她的名字,只相处了一会儿,Eduarda就知道为什么Mark会被自己的母亲收拾的一套一套,她抿着嘴听Karen无情爆料Mark从前种种蠢事——媒体绝对不会写的那种。


 


Mark在一边默默想:他头一回听Sean的意见,那是想象战胜了理智;第二次还听他的,那是希望战胜了经验——


 


没区别,反正都蠢极了。


 


 


我想你们一定都听过诸如“Facebook是Mark的Facebook”这类话,翻译一下,那就是“Mark是Facebook的Mark”,我的意思是,身为Facebook的CEO,你的第一要义就是在公司需要时立刻赶到办公室,哪怕正在陪妈妈女朋友吃饭也得去。


 


Mark走了,Eduarda得单独和Karen相处,她总紧张,再轻松的气氛也不能让她彻底放松,而Karen也感受到了她的情绪,这位女士温和的笑了:“Warda,”Karen用与儿子一样的昵称称呼她,“我们喝点酒,怎么样?”


 


凉爽的啤酒非常减压,至少Eduarda觉得自己的神经舒缓许多,她咬着杯壁,忽而听到Karen恬静道:“Warda,我很好奇一件事。”


 


Eduarda请她说,Karen的手抚着杯子:“我很好奇……当年你们亲密无间,没有交往,为什么现在却又在一起了呢?”


 


Karen的口吻并不尖锐,眼中有笑意,她很平静,仿佛真的只是在提出自己的疑问,她喝了一口啤酒,看Eduarda的面色雪白。


 


“事实上……”Eduarda缓慢的组织语言,她没有规避这个问题,“当年我非常爱他。”


 


Eduarda的声音微小了下去,好像整个人都沉浸在回忆里,轻声重复道:“当年我非常爱他。”


 


她的脸上浮现出一种似哭似笑的微妙表情,眼中交织着如今的回忆和曾经的希冀,悲喜交加,感慨莫名。


 


“现在呢?”Karen忍不住追问了一句,Eduarda恍然初醒,她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背,雪白的肌肤下埋着淡青色的血管:“当年我爱Mark,就像爱自己一样……现在我也喜欢他,Karen,”Eduarda仰着纤细的脖颈,“这不矛盾,那时我们太年轻,现在都成熟了——Mark尤其,”Eduarda咯咯的笑,“像另外一个人一样,当然,他很好……他是这个世界的骄傲。”


 


Eduarda绝交不出恶语。


 


Karen没有再问任何会引起尴尬的问题,她只随意的同Eduarda说些闲话,这个女孩子似乎习惯了体贴别人,但是她真诚的情态里,又没有分毫柔顺作伪的模样,Eduarda的确是逗人喜爱,Karen也喜欢她那份洒落。Eduarda的面孔生的本就娇嫩稚幼,也是依托气质的纯净,才没有透露出不协调,毕竟这个时代,最可怕的灵异事件莫过于光滑面孔上一副凄老意态。


 


Eduarda正咬着杯子咽一口啤酒,她听Karen随意柔和道:“Warda,你知道什么是‘鲸落’吗?”


 


Eduarda茫然的眨了眨眼睛,她握着杯子,头微微摇了摇:“那是什么?”


 


Karen用轻缓的语气为她描述着:


 


当一头鲸去世后,它的遗骸可以继续滋养大海十五年。大号腐食者和多毛类、甲壳类小型生物会吃掉它的软组织,而那之后,鲸的骨架会成为深海的一片绿洲,数百种无脊椎生物可以在其中存活几十年甚至上百年,这是死亡孕育出的新生。


 


Eduarda被未知的深海吸引住了,她浓密的眼睫微微掀动,Karen把自己的手递给她,他们一起走出餐馆,夜风卷来清爽的气息,Karen看着这个女孩子,轻声说:“Warda,你就是Mark的‘鲸落’……你们一起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Eduarda,Mark,他们共同的人生里有潮水,有宁静,但始终一往无前,他们受过嘲弄、轻视和攻讦,而最终,他们一起改变了这个世界。即使分开后,Eduarda留给Mark的遗爱也依旧支持着Mark不断前行,当年那个小小爱友在那些痛苦、踟躇、反省的岁月里一点一点打磨,他们共同的热望是Mark从未遗忘的路标,Mark·Zuckerberg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创造了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Eduarda·Saverin,她是Mark一生中最伟大而温柔的奇迹。


 


 


#


 


 


Mark处理完了事务,犹豫一下,还是拨给了Karen。


 


Mark一开口就直奔主题:“Warda同意了吗?”


 


“什么?”Karen一时莫名其妙,Mark吞声说:“她同意我的求婚了吗?”


 


沉默了好一会儿,Karen长长吸了一气:“儿子,”她冷静的说,“你真是活该单身一辈子。”


 

评论

热度(2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