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之佐

【青黄】【哨向】《生死72小时》(下)

青有红:

-Chapter 11.


 


黄濑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


长长的回廊像蛇一样盘起,他找不到头尾,茫然的奔跑。穿梭间,似乎隐约有剧烈的爆炸声在远处传来,他不敢有一刻的停留,耗尽力气向光源处跑去,气流从肺部抽出带回,引起火烧般的炙痛。然后,他看见了,壮阔悲惨犹如末世般的场景——


数不尽的战舰,繁星一样缀在空中,接连爆炸。整个天空顷刻间燃烧起熊熊的大火,熔炼成岩浆一般的漩涡,将一切都侵吞而入。崩裂的碎片像流火一样从天而降,铺天盖地的砸向地面。


梦就在此处截止。


黄濑睁开眼睛,一个热源像火球一样包裹着他。下一秒,他就明白了情况,因为一只宽大的手掌环过他的肩膀托着他的脸颊,往上抬了抬,接着一个略显嘶哑的男声从头顶响起。


“你终于醒了?”


黄濑还茫然着,“……怎么?”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一个不算宽敞的密闭空间。然后,一张放大的脸庞出现在他面前。


女孩睁着黑色的大眼睛,双手撑在黄濑的膝盖上,俯身过来歪着头,学着青峰说:“你终于醒了!”


昏迷前隐约看见的画面洪水一样将黄濑淹没。他看着女孩近在咫尺的纯洁无暇的面庞,眼泪几乎是瞬间就溢满了眼眶,他伸出手,抚上女孩的脸颊,“你……你是……”他声音哽咽说不出话来,一字一句从喉咙里挤压出来,带起肺腔的抽痛,“你的妈妈……”


一只手捂住了他的嘴。


“嘘——”青峰炽热的气息从耳后扑打过来。


”妈妈?“女孩不明所以的嘟起嘴,“这个叔叔说,妈妈要和我玩探险游戏和捉迷藏,她躲起来了。她要我去萨伦德找她。”小女孩皱着脸说,“妈妈好过分哦……躲得太远啦!”


黄濑双手紧紧握住青峰捂住自己唇上的手,含糊哽咽的说:“对啊,妈妈真是……太过分了。”眼泪不堪重负的从他的眼眶里滚滚滑落,很快就打湿了青峰的手背。


“对吧,小青峰?”


青峰仿佛被烫到了一样缩了下手指。


黄濑听到他低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恩。真过分。”


“可是,哥哥。你为什么哭了呀?”女孩不解的问。


黄濑对她微笑,“因为哥哥……太高兴了……”


“高兴也会哭吗?”


“对啊……”


他的手摸索到他的眼睛,轻轻的捂住了。黄濑湿润的眼睫扫在他的手心上,带起一阵酥麻。


事后,其实黄濑想了很多。关于,她为什么要这样做?很简单的问题,他想了很久,大概只是不愿承认。后来还是赤司一针见血的说:“在当时的情况下,普通人几乎毫无生还机会。多一个人,就是抢占一份生机。而且帮助大辉脱离险境的情分,你们不能不还。”他冷酷的下了定论,“是为了她的女儿,能安全无虞的活下去。”


黄濑说:“也许,她只是担心那个人会出于自私再做些什么,才会……”


赤司听他说完,继续道:“凉太,你真是这么想的?”


“……”黄濑沉默。


他还是无法欺骗自己。自私又伟大,这大概就是人性。没人能避免。


这都是后话了。此时两人并肩坐在地上,黄濑啃着一块压缩饼干,心情复杂。


精神透支,屏障破碎,青峰及时用向导凝滞剂稳定住了他的精神领域,这才使他脱离险境。然而即使及时采取了措施,黄濑仍旧昏迷了整整24个小时,期间只靠着青峰喂给他水和浓缩果汁来维持身体机能。


所以……他难道是嘴对嘴喂给我的?


黄濑抬眼偷偷瞄了青峰一眼,神色怪异。总感觉怪怪的,可是蒂娜——黄濑刚刚得知那小女孩叫做蒂娜——更不可能会做这种事。


“你偷偷看我干什么?”再又一次被偷瞄后,青峰忍不住说道。他上身的衣服全没了,裸着胸膛,尚未完全愈合的伤口乱七八糟的附在上面,只罩着一件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找出来的不合身的灰色外套,袖子被他扯开,肩膀脱了线,仍旧紧绷绷的箍在身上。


黄濑一心虚,立刻垂下眼,说:“我没看你。”


青峰黑线,“你当我瞎?”


黄濑忍不住反驳:“你不看我怎么知道我看你?”


他是小学生吗?青峰难以置信,伸手扳着黄濑的下颚把他往自己身上扯,“你哪怕能讲一点理。”


黄濑抓他的手,“干什么干什么?我可是病患!”


青峰抽了抽嘴角,心想,好像我不是的一样……他没来得及说,因为下一刻,蒂娜就扑了上来,窝在黄濑怀里一同去抓青峰的手,”放开!不要欺负黄濑哥哥!”


……妈的,这日子没法过了。


黄濑昏迷的24个小时里谁照顾你的?结果还一个小时不到你就叛变了!青峰无语的松开手。


“干得好,蒂娜。”黄濑摸摸她的小脑袋。


蒂娜一脸自得。


“你能不能也讲点理?”青峰觉得和他们待在一起自己也幼稚起来了,“谁先招惹得谁啊。”


蒂娜把脸埋进黄濑脖子里,说:“反正是你。青峰叔叔一看就不是好人。”


“……”一阵可怕的沉默,青峰摸了摸自己的脸,终于忍不住问:“我一开始就想说了,你为什么叫他哥哥,却叫我叔叔?”


黄濑闷笑。


蒂娜一脸无辜:“因为他就是哥哥,你就是叔叔啊。”


青峰:“……”


黄濑补刀:“算了吧,你和小孩子计较什么。”


青峰黑着脸扭过头,这次不说话了。他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


黄濑忍不住笑,其实他能感觉到,外面还有女皇和四只普通型在门外虎视眈眈。心里不是不沉重,可是三个人窝在这个暂时的安全之所里,青峰和蒂娜陪在他身边,又似乎给了他无穷的勇气。


只是人生大多难以一帆风顺,到了晚上的时候,因为体质虚弱,蒂娜开始发烧,越烧越高,怎么也控制不住。黄濑撕下一块衬衣下摆,用水沾湿,放在她的额头上。蒂娜烧的迷迷糊糊的,闭着眼睛昏昏欲睡。


青峰翻着医药箱,过了会,抬起头说:“不行,没有。这里面全是紧急处理药物,或者是针对哨兵和向导的特供品,没有普通退烧药。”


黄濑把蒂娜汗湿的发丝撩开,没有被子,就只好把她抱在怀里,用酒精一遍一遍擦拭她的身体。


“蒂娜身体太虚弱了,比普通孩子的体质还要差。”黄濑皱眉,“没药大概是撑不过去。”


黄濑抬头,看着青峰道:“我知道,蒂娜的母亲带了药箱。但是,那个背包落在了外面。”


青峰立刻说:“我可以——”


黄濑打断他,“哪怕是你,也做不到。”他看着他,非常认真的说:“所以,精神结合吧,让我来辅助你。”


青峰失手打翻了一瓶止血剂,“你……!”


看着青峰震惊的模样,黄濑接着说:“但是你不要以为这是我迫于无奈下的选择,我希望你能明白这一点。”然后他轻轻的笑了,眼睫温柔的垂下,目光专注,“我想和你在一起,我确定这一点。如果不是情况特殊,我更希望我们会有一个浪漫美好的开始。”


 


-Chapter 12.


 


精神结合的感觉非常美妙,就像飘荡在空中的灵魂终于落在了地面上,有着难以言喻的满足感。青峰不自觉的发出一声喟叹。


他突然想起学生时代导师说过的话:“作为一个哨兵,不和向导结合,你永远不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完整。那就好比两个孤独的灵魂终于找到了彼此缺失的另一半,严丝密合的契合在一起,而漂泊无依的旅人终于找到了梦中的乌托邦……”


青峰面无表情的打断了导师的诗兴:“我觉得我现在就很完整,并没有缺胳膊少腿。”


导师:“不不,你不懂。我和我家向导结合的时候,我根本不想离开他半步,恨不得时时刻刻抱着他才好。要不是军部不停的发传讯催我,我能……”


青峰:“好了,我不想听你秀恩爱,我已经听够了。你什么时候把通行证给我?”


导师:……我是以过来人的身份教导你。要知道,没有向导的哨兵是不可能达到个人能力的巅峰的,何况军部不会一直放任你一直处于未结合的状态,所以……


青峰掏了掏耳朵,一字一顿的强调:“你、什么时候、把、通行证、给我?!”


”……“沉默了一瞬,导师甩手把通行证砸到他脸上,吼道:“……滚滚滚!”


然后青峰拿着通行证心满意足的滚了。


而现在,青峰将黄濑整个人拥进怀里,透过薄薄的衬衫,掌下的触感温热而紧实,让他不舍得松手。他想对导师道个歉,他不该那么气他,那句话是对的。青峰甚至觉得之前自己的二十几年算是白活了,他怎么会放任自己的向导在外面那么久。


“那个……”青峰盯着黄濑近在咫尺的脸,心砰砰直跳,然后他故作镇定的开口:“你……等离开了这辆列车,回到了萨、萨伦德……”青峰悄悄深吸了一口气,“你、要不要搬、搬去我家?”


……你结巴个鬼?!青峰在心里怒吼,结结巴巴的一点都不帅!他酷炫狂霸拽的形象居然就这样一朝尽毁了!


然后,黄濑笑眯眯的道:“好啊。”回答得足够干脆利落


青峰愣了一下,这是成功了?!嗯,对!我家向导不是一个肤浅的人,他看中的是我的内在。


“所以……”黄濑拍拍他的肩膀,“放开我吧,小心不要挤到蒂娜,人发高烧时很脆弱。”


“……”青峰不情不愿的松开手。


抱一下中间还得加个孩子,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战友会喋喋不休的向他抱怨有了孩子以后他的家庭地位直线下降,以前只排在猫后面,现在排在孩子和猫后面。以前青峰还嘲笑他,现在报应来得不要太快。


青峰一边将燃烧弹绑死在钢筋条上,一边决定将以后要不要孩子这个话题提上日程。


 


C-7就守在门外,将整个大门完全堵死。女皇的伤势借由人类的血肉已经恢复,此时众星拱月般卧在四只普通型身后,虎视眈眈的盯着大门。就在此时,犹如紧绷的钢丝突然迸裂,一直毫无动静的门突然开了一小条细缝,光线乍然透出,轻微,然而仍旧惊动了所有的怪物。


紧接着,一个人影伴随着一团耀眼的火光突然从门内冲出!越过最前方的一头C-7,之后犹如一支利箭般向车尾冲去——


只是短短的一瞬,大门再次紧闭。天性就是追随热源的C-7——尤其是女皇——不由得看向火光之处,一连串的追去车尾,动作急躁的连连踩踏之下,甚至致使整列列车都隐隐震动。


这时,禁闭的大门再次打开。而这次并非是黄濑制造出来的暗示,真正的青峰一刻不敢滞留的奔向了7号车厢,留下一道模糊的残影。


通过精神链接,5只C-7的情况和情绪仿佛三维图像般在脑海中呈现出清晰的构造。虽然一切顺利,但是青峰不敢托大,再次加快速度。


眨眼间,青峰已然来到了7号车厢,眼前的画面犹如按了快进键的电影般匆匆掠入眼底,踏裂了一根突兀支出的钢筋,青峰稳住身形。目光落处,一个白色的挎包静静的躺在断裂的床铺间。与此同时,被猛力掷出的钢筋条已经狠狠的扎在了车尾,相互撞击的刹那,砰然炸响!


轰隆一声!


整辆列车都摇晃了一下,耀眼的火光冲天而起,带着炽热的温度扑向前方,十几厘米厚的钢板被瞬间爆发的高温熔炼成钢水,汩汩留下。冲在最前面的一头C-7被波及,速度过快来不及稳住身体,猝不及防的撞向火焰,几个呼吸间就烧成了一个巨大的火球。另一只紧随其后,被升腾而起的火舌舔伤了前肢,燎出一片水泡,露出猩红的皮肉。


另一边,青峰捡起挎包,开始返回。


门内,黄濑抱着蒂娜,伸出精神触丝探入普通型的脑海中,对其施加了精神暗示。女皇的命令和黄濑的干扰形成了两股不同的力量,在其余3只C-7的精神层面展开了没有硝烟战火的碰撞。


女皇犹自跑在最前,其余三只幸存的C-7时而急速前行,时而停滞原地,虽然未能完全控制住行为,却也渐渐拉开了距离。


两秒后,临近9号车厢,距离储藏室还有一段距离,青峰和女皇自两端迎面相见。


五感放开后,涌入的大量的信息经过向导的提前处理化为精准的数据流过脑海。眼见就要相撞,青峰速度不减,托枪上膛,瞄准——


女皇速度一顿,尾巴啪得卷上半张断掉的床板向前方掷去——


这枪并没有射出,只是虚晃一下。青峰反手将枪收回,单手攥住上方的行李架,手臂肌肉贲起瞬间将衣袖撑裂,整个人犹如壁虎般紧紧攀附在车顶。几乎是同时,那半块钢板锋利的边缘擦着青峰的后脑穿过下方的过道,犹如炮弹般撞向远处,几丝被割断的青色的发丝轻轻飘落。


时间稍一耽误,女皇已经相距不过两米!重新长成的尾部狂暴的抽击过来——


电光火石般的刹那!


青峰没动,MFK却脱手而出,犹如一道流星般穿过女皇身侧的一道缝隙,飞向不知何时站在打开的大门前的黄濑——


这一刻,在一切慢放的画面里,只有他的动作是极快的。


抬手,射击!


这一发子弹打在女皇的背侧,猛烈的冲击力使它的身体被瞬间带动前滑了数米仍然去势不减,尾巴的攻击也由此落空,擦过青峰的肩膀生生刮下一大块车顶。


青峰的身体砰地一声重重落地,刚好和女皇擦身而过,借着落地的反冲力,冲向大门,黄濑连忙后退几步将通道让开,在女皇终于稳住身体再次攻击过来的同时撞进了储藏室内,一头栽进了堆放的货箱中,发出一阵噼里啪啦的乱响。


黄濑立即将大门猛力合上!


下一刻,一声闷响,女皇巨大的身体重重撞在门上!留下一道隐约可见的凹痕。


 


-Chapter 13.


 


青峰伸手挥开头顶的瓶瓶罐罐,从货箱里爬出来,坐在地上把挎包扔给黄濑,心有余悸的说:“这简直是我人生中最惊心动魄的20秒了。”


黄濑伸手接过,随即翻开挎包,果然在里面找到了一个小小的药箱。打开一看,常备药品应有尽有。找出儿童用退烧药,黄濑轻轻摇了摇蒂娜,一边随口说道:“辛苦了,要不要亲你一下?”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黄濑只是随口调笑一句,没放在心上。青峰却愣了,张口就要答好,却又强行按捺住了。本着想挽回自己高大形象的想法,努力抑制着激动的心情,于是僵着脸没说话,默默的走了过去。


蒂娜高烧不退,小脸烧得绯红,不时发出几声呓语,任黄濑怎么喊都清醒不过来。无奈之下,黄濑只好探出精神触丝,小心的进入蒂娜的脑域,轻轻唤她:“蒂娜?蒂娜?”


小姑娘睫毛轻轻的颤了颤,终于稍稍清醒了一下,发白的唇无力的张了张,轻不可闻的喊:“黄濑哥哥。”


“蒂娜。”黄濑松了一口气,倒了一小勺药水,递到她唇边,“来,乖,把药喝了。”


青峰帮着黄濑扶起蒂娜虚弱的身体,看她小口小口的把药喝掉。


蒂娜喝完药,又很快陷入沉睡,小小的身体在黄濑怀中团成一团,出了一身的虚汗,四肢不时的抽搐一下。收紧手臂,黄濑皱了下眉,“联系一下小赤司吧,我怀疑蒂娜可能……不只是发烧。”


青峰闻言,连忙找出手机,打开一看,却愣住了。


 


同一时间。


萨伦德,洛山基地。


在场众人的脸色都十分凝重,气氛压抑,一时之间,只听得到机械运作发出的单调的滴滴声。


“长官,刚传来的消息,科尔塔地区发生了9级强地磁暴,卫星难以继续追踪。”


“电力系统呢?”


“基本瘫痪。”


眯了眯眼睛,赤司看着前方光屏上的通行路线,道:“启动科尔塔地区的TU应急系统。”


“这……”顿了一下,下属略有些为难的道:“没有军部的一级指令的话……”


“照我的话去做,后果由我一力承担。”赤司轻声道:“不要再让我说第二遍。”


“……是!”


 


列车内。


手机屏幕亮起的刹那,映入青峰眼中的,是信号格处的一片空白。按理说,军部定制的手机,一般不会出现无法接受信号的情况。这么多年下来,加上这次,青峰也只遇到过寥寥四次而已。


与此同时,头顶上方幽幽的灯光突然快速的闪烁了几下,灭了。接着,在一片可怕的静谧之中,只听“咔”得一声轻响,原本紧闭的大门轻轻的滑开了一条小缝。


黑暗悄无声息的蔓延,在手机屏幕发出的微弱光线的映照下,两人看到了彼此难看至极的脸色。


“该死!快!”


青峰咒骂了一声,顺手抄过一个沉重的货柜顶在大门上,发出哐啷一声巨响,然后隔着货柜死死的背靠住大门。几乎是同时,另一声巨大的撞击声自门外传来,将已经松动的大门撞得摇晃不止。黄濑也连忙将蒂娜放在地上,抓起几根钢筋条扑过去将大门支住。


“这是怎么回事?!”和青峰一起用力靠住大门,黄濑咬牙问道。


门外的撞击一次比一次猛烈,将货柜撞得叮当作响。横杠在大门上的,成年男人手臂粗的钢筋条甚至微微扭曲,隐隐发出可怖的爆裂声。


青峰额角爆出几根青筋,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他妈的,一定是发生了磁暴。”剧烈的震颤顺着钢铁传递到身体上,“否则那破手机不会突然没了信号!”


突如其来的磁暴导致科尔塔区域大部分的电力系统出现故障,通讯设备停止运作。相对的,整列QH1357都陷入了沉沉的黑暗中,看不清彼此的面容,只听得到粗重的喘息和门外一声响过一声的嘶吼和撞击。


到底比不上哨兵体质优越,随着时间的流逝,体力也随之一同下降。黄濑只觉得双腿发颤,呼吸声也不由得越发急促。


青峰突然紧紧握住黄濑的手,咬牙道:“我后悔了!”


“什么?!”


“我刚才说,那是我人生中最惊心动魄的20秒!”又是一声巨响,青峰大声吼道,“这话他妈的说早了!”


黄濑不可置信的说:“你居然还有心情想这个——!”


撞击声突然停止了。


一瞬间,空气仿若凝滞。


黑暗中,黄濑看不清青峰的脸,却能感觉到他炙热的目光凝在自己脸上。接着,从未有过的巨力隔着几十厘米厚的大门重重击来,货柜剧烈的震颤起来,一阵地动天摇,原本牢牢固定在里面的货物承受不住重击,接二连三的纷纷坠落,敲打在四壁上,继而摔落,发出一阵噼啪声响。


双手紧握,十指相扣,滑腻的汗液浸透了彼此的掌心。


安静了几秒,又是一下重击。然后,一下接着一下。


黄濑的心猛地一跳,油然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接着,耳旁突然响起一声爆响,数条钢筋随声齐齐折断,在空中崩裂开来,接着叮叮几声摔落在地面上。“砰砰!”又是两声闷响,黄濑只觉得身体一个前倾,同时,伴随着浓厚的血腥味,一条尖刺倒长的尾尖顺着五指宽的缝隙骤然探进!


正是此时!


原本死气沉沉的列车突然嗡声作响,电力系统重新运作,无数盏灯光同时大亮!青峰瞬间抽出短刀猛力掷出,正中卡在门缝中的尾尖!


血花激溅!


只听一声嘶嚎,吃痛之下,尾巴瞬间抽回。


大门后滑,门锁自动落下。


脑内的警报一解除,黄濑便犹如脱力般跌坐在地上。


“呼——”深深呼了一口气,黄濑轻声说道:“再来这么几次,我都要得心脏病了。”


青峰没说话,凝神盯着黄濑被汗水打湿后性感得无以复加的侧脸。


没得到回应,黄濑忍不住扭头问:“怎么不说话?”


青峰却答非所问的说:“你刚才说的,还算不算数?”


黄濑一头雾水:“我刚才说的什么?”


青峰用行动代替了回答。


他俯身过去,将他抵在门上,狠狠的吻了下去。


 


-Chapter 14.


 


唇齿相接的刹那,就像一粒火星疏忽掉进枯草里,瞬间将两人的理智燃烧殆尽。青峰伸手紧紧地扣住黄濑的后脑,舌头撬开齿缝,探进去肆意吸吮,极尽掠夺之能。黄濑先是一愣,之后微侧了下头,不甘示弱的回吻了过去。


一门之隔,门外危机四伏,门内情动似火。


呼吸声不分彼此的交缠在一起,胸膛紧贴,心脏跳动的频率穿透了骨与血,渐渐趋于一致。一吻完毕,青峰舔掉两人唇间牵连出的银丝,闭着眼,无声的啄吻着黄濑的唇角,脸颊,耳侧……最后轻轻的落在了他湿润泛红的眼角。温热濡湿的触感让黄濑不由得抖了一下,微闭上眼,长长的睫毛温柔的垂下。


察觉到青峰的情绪有些不稳,黄濑轻抚上他的背,问道:“怎么了?”


青峰的上衣在不久前的打斗中再次宣告报废。黄濑伸手毫不意外的触到了一片血污,之后是青峰背部紧绷的肌肉,坚硬的脊骨与纵横交错、新旧交叠的伤疤。


他手指拂过的地方都如火烧般炙热起来,青峰收紧手臂,将黄濑搂得更紧,然后他哑声说:“我刚才就在想……”


“嗯?”


“如果刚才没有及时来电……”青峰吻了一下黄濑的额角。


心下微动,黄濑弯起眼睛无声的笑了,手转而抚上青峰轮廓分明的脸。他想说他刚才也有些害怕,并不是惧怕死亡,而是怕好不容易相遇,却无法相守。他还未来得及开口,就听见青峰感慨道:“还没上过你就死在这个破地方,那简直太亏了。”


黄濑:“……”你还我的感动!


五指张开按住青峰的脸,黄濑默默的把他推开了。


“怎么了?”青峰有点搞不懂状况。


“没什么。”黄濑笑了一下,笑得青峰莫名发寒。


然后在青峰诧异的目光中,黄濑伸手,隔着青峰的裤子目标明确的摸向了某个地方。


喉结滚动了一下,青峰问:“你干什么?”


黄濑无辜的看着他,意有所指的回答道:“提前先和小青峰——”他故意拉长音调,加重尾音,“打个招呼。”重重的揉了一下,感觉到手下的物体渐渐发胀发热,黄濑的目光落了下去,看着那隆起的地方满意的笑了。


小腹一紧,青峰下意识的握紧拳,声音嘶哑的说:“你……”


黄濑没有搭话,目光亦没有挪动。只是轻佻的点了点那处坚硬,轻声说:“strong man.”


话说了一半便化作了一口冷气倒抽回腹中,青峰忍不住了,按住他作怪的手,再紧紧握住,接着就想往自己怀里扯。却见黄濑做了个惊讶的表情,喊道:“蒂娜!”


青峰一惊,立刻回头去看。下一秒,黄濑借此挣脱他的手扑到蒂娜身边,再次把她抱起来。蹭蹭她的小脸,哀声道:“我可怜的小蒂娜,没被子没床的躺了这么久,一定难受坏了。”


青峰:“……”我现在也很难受。


黄濑抬头看他,十分无辜,“你愣着干什么?快去找找有没有衣服。”


青峰站在原地做了几个深呼吸,说:“算了,没有合适……”


黄濑不等他说完,继续道:“看看能不能给蒂娜做个小被子。”


青峰:“……我的。”


黄濑歪头:“什么你的?我听不懂。”


青峰:“……”


妈的,你故意的。你给我等着。


 


裹着几件勉强翻出来的旧衣,蒂娜沉沉睡在两人中间。到了凌晨四五点的时候,体温虽然降了下去,却开始嚷着头痛。


手按在蒂娜的头侧,黄濑问:“是这个区域疼吗?”


蒂娜抓住黄濑的手腕,带着哭腔说:“不知道,我不知道!”


“头晕吗?”黄濑又问。


蒂娜点点头,“而且我觉得好难过!”


“是很突然的感到难过吗?”


蒂娜再次点头,哭得小脸通红。


摸了摸小姑娘柔软的发顶,黄濑轻声安慰她:“好了,蒂娜会没事的,相信我。”然后他抬头望向青峰,说:“小青峰,拿向导凝滞剂给我。”


蒂娜哭得厉害,青峰正心急,闻言惊道:“蒂娜觉醒了?”


向导凝滞剂这种昂贵的药品,不仅能帮助向导稳固住精神领域,还能缓解向导觉醒初期的不适状态。黄濑这时候提这种要求,青峰想不到第二个答案。


黄濑点点头,伸手擦干净小姑娘脸上的泪珠,“而且是一名向导呢!”


不敢迟疑,青峰连忙找出来,交给黄濑。


那一小管透明的液体被缓缓推入蒂娜体内,黄濑放下针管,动作轻柔的吻了她的额头。


“睡吧,宝贝。等你醒来,就会成为联邦的一名新生向导了。”


青峰靠在一旁,沉默的看着。良久,突然道:“到了萨伦德……”他停顿了一下,“是不是就得把蒂娜送回给她的家人了?”


“……”黄濑低下头,“对啊,蒂娜还有别的家人呢。”


青峰抓抓头发,又说:“其实,我觉得我们要是能收养蒂娜的话也不错。”


黄濑沉默了一阵,说:“可是这样对她别的亲人就太不公平了。”他叹了口气,有些苦恼,“不过现在说这个也没用,还是回到萨伦德再说吧。”


青峰盯着他,“那你呢?”


“我怎么了?”


“等回到萨伦德,你打算怎么办?”


黄濑的眼神微微一暗,“对啊……我也很久,没有回过萨伦德了。”


青峰握住他的手。


其实他已经想好了,等回到萨伦德,他们住在一起。黄濑想回到军部也好,想继续现在的工作也好,他都会支持。他现在最想做的事,就是带着黄濑一起,把萨伦德所有他想和那个找了六年,如今终于相遇的人一起去的地方,一起做的事,通通完成。


他要把这空白的六年一丝不漏的补回来。


他们可以先去中央广场喂鸽子,以前那群鸽子都不愿意接近他,这次带着黄濑一起肯定没问题;然后去秋山看樱花……哦,对,现在樱花没开,那就去森林公园吧,也不错;晚上可以去丽舍大道尽头的旋转餐厅,坐在窗边,可以纵览整个萨伦德的夜景,还能看到巴塞河的灯潮;吃完饭就可以回家,是在沙发还是在浴室,这是一个问题……


一发散思维,青峰内心仅有的那点浪漫情愫开始蠢蠢欲动,正发散到卧室里要不要放一面镜子,他突然听到了黄濑充满怀念的声音——


“这次回萨伦德,我一定要去第七大道的夜市看看那家卖麻辣烫的还在不在!”


青峰:“……”


“那家麻辣烫最好吃了,尤其牛肉丸!”黄濑自顾自的叹气,随即双眼发亮的问:“你吃过么,小青峰?”一副恨不得把他挚爱的麻辣烫安利全天下的表情。


青峰看他,说:“你不会随便偷看我的想法吧?”


黄濑哼了一声,不满的道:“当然不会了好不好!”


青峰这才慢慢说道:“……我觉得,放一面镜子挺好的。”


“……不要乱想一些不健康的事情。”黄濑斜睨他:“你可不要逼我偷看哦!”


青峰笑了,牵起他的手吻了一下,调侃道:“没偷看我的想法就知道了,你也健康不到哪里去啊!”


黄濑挑挑眉,不理他,决定不和他同流合污。


 


-Chapter 15.


 


青峰清点着仅有的装备,一把MI5,四发穿梭弹,一颗燃烧弹。MFK在停电的时候钉住了C-7的尾巴,虽然顺利解除了危机,但同时也被带了出去。这么一看,连唯一趁手的近战兵刃都没了,青峰觉得自己简直可怜得要命。


“玩过RPG游戏吗?”青峰擦着枪管,突然问。


“玩过。”黄濑回答,“尖塔系列我都玩过。”他又想了想,说:“当年在学院里,我经常和小赤司一起玩,虽然玩不过他。”


“我觉得我现在就是尖塔系列里的男主角塞斯安。”青峰摸着下巴,“用仅有的战略装备杀出一条血路,除掉恶龙,抢回宝藏,不知道最后能不能给我一个通关奖励。”


“然后迎娶公主?”黄濑调侃。


青峰扭头看他,咧嘴一笑,“如果你愿意当公主的话。”


黄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你看我哪里像公主?”


青峰一本正经的道:“如果能解决掉性别问题,别的都好说。”他凑过去,“没关系,王子我也不嫌弃。”


黄濑把他的脑袋推开,“注意影响,不要耍流氓。”


青峰义正言辞的道:“这怎么能叫耍流氓!这叫合情合法的感情交流。”


“合情我懂。”黄濑提醒他,“哪里合法?”


青峰咂舌:“马上就合法了。等离开这里,我们马上去登记。”说着他去摸手机,“要不先给赤司打个电话,让他叫民政局的先准备一下。”


黄濑连忙把他的手按住了,“别别别!我已经很感动了,你这个电话打出去我怕我会感动到哭。”


青峰仔细端详他的脸,“我怎么没看出来?”


黄濑心想,就你这智商,你要是看得出来,母猪都会上树了。但嘴上还是说:“我兼职模特嘛!演技比较好。”


青峰问:“你当我傻?”


黄濑从善如流的点头,然后被一把扑倒了。这让他突然想起当年还在向导学院的时候,他和青峰擦肩而过的那个晚上,同样的姿势,他被一只威武漂亮的黑豹扑倒了。黄濑伸手抚上青峰的脸,突然问:“我以前……是不是见过你?”


青峰专注的看着他,目光甚至称得上温柔,“对。”


黄濑有点好奇,难道自己的猜测是对的?于是又问:“在哪里?”


青峰笑,“在我梦里。”他低下头,两人额头抵着额头,“在一个奇幻美妙的梦里,我的爱人自远方款款而来……”


黄濑连忙打断他,“好肉麻,你从哪个电视剧上看来的?”


青峰老实回答:“刚播出不久的,《爱亦致其生》”


黄濑拍拍他,“好冷,下次不要这样了。”


青峰点点头:“好吧,那我给你讲一个冷笑话吧。”不等黄濑回复,他自顾自的开口:“现在的情况简直堪称黎明前的黑暗,不过现在的时间是7:39分,其实已经是黎明了。”


黄濑:“……”


青峰:“不好笑?”


黄濑摇头:“求你不要再说冷笑话了。虽然在密闭空间里,谈话可以缓解压力和密闭恐惧,但这不代表你可以借着说冷笑话的机会制造冷气……”他拍开青峰在他身上乱摸的手,“说了别耍流氓。”


青峰不服气:“你之前对我的那才叫耍流氓!”


黄濑从他身下爬起来,装傻,“别说话,我感觉外面好像有异动。”


“有屁异动……!”青峰的话只说了一半,因为他真的听到了异动。再一看黄濑,果真他也严肃起来。


令人毛骨悚然的齿关张合的咀嚼声透过门板隐约传来,青峰难以置信的道:“外面已经没有可供它们进食的生命体了?它们在吃什么?!”


精神触丝测探到的画面让黄濑脸色发白,“那一头受伤的C-7……被它们分食了!”


青峰猛然反应过来。


近50个小时没有再次进食,哪怕强壮如C-7也感受到了虚弱。于是在没有其他食物可供选择的情况下,它们选择了同类而食,牺牲掉受伤的同类,确保其余的生命。


眉头微微拧起,黄濑沉声道:“而且……我觉得女皇在异变。”


 


一通电话隔了久远再次打了出去。


赤司平静的声音响起:“恭喜你们,成功存活57小时46分。现在,你们可以告诉我坏消息了。”


青峰被他这个开场白噎得久久说不出话,黄濑只好代替他。


清清嗓子,黄濑开口道:“首先有一个好消息。有幸存者觉醒了,是个向导。”


“蒂娜•森斯顿?”


“对。”


“那的确是个好消息。”赤司说,"你现在可以告诉我更坏的消息了。”


黄濑想了想,简单的陈述了一下。


听完后,赤司道:“也就是说,你认为女皇可以通过吞噬同类来完善自身?”


黄濑说:“对,而且进化速度很快。”


“……”沉默了一阵,赤司说:“没有样本,我暂时也不能给你确切的答案。不过我会通知研发部注意这一点。你们的武器还剩多少?”


黄濑如实回答。


“我模拟你们可能拥有的物品设计了一个简陋的火焰喷射器,现在,你先把储藏室制冷柜的动力装置拆下来备用。然后找直径大约在14CM左右的空罐头盒,打两个直径约2mm的对孔……”


赤司不带停顿的说着,青峰在一旁面带不解:“他在说什么?”


黄濑悄悄对他说:“我也不知道。”然后又对赤司说:“制冷柜找到了,你刚才说怎么拆来着?”


一阵沉默,然后赤司说:“……凉太,我记得上机械工程课的时候你就坐在我旁边。”


黄濑立刻说:“这不是我的错!你知道的,当时那个老师是个大光头,我有光头恐惧症……”


赤司放缓声音,温声道:“凉太,你这次回萨伦德不会走了吧?”


黄濑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问,但还是下意识的看了青峰一眼,见他紧张的望着自己,于是笑了笑,道:“嗯,不走了。”


赤司满意的说:“那就好。”


然后黄濑从另一边听到自己的声音——“当时那个老师是个大光头,我有……”


黄濑:“……”


掐断录音,赤司施施然的道:“刚好,我过一段时间要去拜访他,可以顺便和他谈论一下他的谢顶问题。”


青峰看不下去了,把手机抢过来:“行了,你别欺负他了。”


赤司反呛:“连机械工程课这门课程有没有都不知道的人,没资格接我的电话。把电话还给凉太。”


青峰:“……”


他还真不知道……现在才发现绿间的好算不算晚……


电话再次回到黄濑手里,刚接过,就听到赤司说:“小学学过手工课吧?”


黄濑乖乖的点头,“嗯。”


“很好,你就当自己在上小学手工课,听我的指挥,我来说,你做。让大辉给你打下手。”


心酸的吸吸鼻子,黄濑凑到青峰耳边,低声问:“能不能让小绿间回来?”


青峰还没说话,赤司先开口了:“你们俩不要说悄悄话,我听不到但不代表我猜不到。”


青峰:“……”


黄濑:“……”


快回来吧,绿间真太郎!


 


-Chapter 16.


 


天明又暗,列车穿过科尔塔的川河,掠过昏黄的夕日与隐约的星光,很快就能远远望见萨伦德高耸入云的中央塔楼。


这一趟坎坷的旅途也终于滴滴答答的走到了终点。


青峰整理着装,黄濑愁眉苦脸的看着手里的东西。


那是一个极其怪异的火焰喷射器,长长的细管最前是一个花苞一样的喷口,后面是乱七八糟的一个手柄——青峰拆了箱子徒手拧的,十分具有抽象派的艺术感。乍一看像是孩童随意用泥巴捏的……甚至可能会比这个稍微好看一点。手柄旁坠着一个囊袋,放着仅剩的一刻燃烧弹内的材料。


黄濑感慨:“这玩意真丑。”


青峰不以为然:“好用就行。”


黄濑抽了抽嘴角:“就怕不好用。”


青峰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你居然敢说不好用!”他说着就去摸手机,“你再说一遍让我录给赤司听!”


“……”


黄濑实在是没忍心告诉青峰,他是不相信他的手工……


 


时间一点一点的淌过。


21:47。


距离列车到达飓风区域还有十分钟。


青峰身后背了根断掉的钢筋,端着上了膛的枪,聚精会神的盯着大门,他听见自己的心跳,一声一声,就像计时炸弹滴滴的读秒,等待着最后时刻的到来。


仍在沉睡的蒂娜被黄濑单手抗在肩膀上。他隐身在角落里,被黑暗隐隐裹住。


21:48。


青峰和黄濑相互对视一眼,点头。


青峰立在门后三米处,黄濑站在门旁,接着,一声轻响。灯光啪得一下瞬间灭了。


哐当一声!几吨重的大门被猛地撞开,击在堆叠的货柜上,瞬间将货柜挤得扭曲变形,发出一阵凌乱的爆响!C-7狰狞的面孔在黑暗中乍然闪现!


这只首先冲进的C-7却没有发起攻击,而是反而一尾巴将另一只紧随其后的C-7抽飞,埋在其血液中的暴戾之气让另一只C-7下意识的回击,巨口张开,狠狠的咬向了前一只血管暴起的脖颈!偏了!锐利的尖牙噗嗤一声穿透皮毛刺入血肉,扎穿半个肩胛,从另一侧透了出来,血液瞬间急速喷出,铺了大半个门扇,发出滋滋声响。


两只C-7纠缠作一团,滚向一旁。


同一个瞬间,躲藏在其后的女皇失去了遮蔽,完全暴露在青峰面前!


女皇没有贸然攻进,而是猛力用尾巴穿透了隔间的钢板,一扯,接着朝向门内急速掷出——


青峰端着枪,没有动。


在钢板打进门内的刹那,一抹火光在房间角落骤然冲起!


炙热的高温带着蒸腾的白烟将整扇钢板都包裹在内,消融的铁水噗嗤飞溅,其中有几滴打在青峰的上身,接着就是一声令人头皮发麻的皮肉烧焦的声音,一层皮肉立刻被烫掉,露出鲜红的肌理。肌肉微微一抖,青峰仍旧仿若磐石般立在原地,手臂做枪托,架起MI5,目光专注,一点火光在他眼中跳跃。


“砰——!”


扳机扣动!


21:49。


一缕硝烟伴随着耀眼的火光一同升上屋顶。穿梭弹破开空气,穿透火焰,冲着女皇的面门疾射而去——


一发打出,青峰毫不停歇,立刻打出第二发,好像全然没有思考。


电光火石之间!仿佛浑身的骨头并不存在一样,女皇以一种极其诡异的姿态,躲开了第一发子弹!这发子弹当得一下打进车厢,钢铁吱呀扭动,上方的钢化玻璃不堪重负,犹如剥落的墙皮一般,扑簌簌的掉落下无数碎片。


第二发子弹紧随其后!


躲开第一发子弹以后,女皇的身体仍在半空中,尚未落下,第二发子弹已经近在眼前!


眼看女皇就要丧命于此,原本战成一团的两只C-7却突然分开,毫无征兆的同时冲向女皇。


如果时间停顿在此刻,那么这大概是一幅犹如画家随意泼洒的油墨般纷乱的画面——


青峰托着抢,目光森然的盯着前方。


黄濑身形隐没于黑暗处,悄无声息。


女皇腥臭的大口张开,发出凄厉的嘶吼,身体在空中扭曲成一团奇异的肉山,尾巴仍旧心有不甘的探进门内,穿过火势减小的烈焰,刺向青峰的心脏。


两只C-7,一只伤在前肢和肩膀,一只伤在腰侧,但此时都不约而同的拖着伤躯奔向女皇,两条粗壮的尾巴带着尖端寒光闪烁的尾刺同时急速拢向女皇。


火焰寂静燃烧,铁水肆意流淌,钢化玻璃在这强大的威势之下轰然裂成碎片,像冲溅的水花一样向窗外激荡而出,空气被卷成粗暴的洪流,冲着四面八方爆开。


下一刻,时间急速流动!


两只C-7未能及时冲到前方,其中一只的尾巴却不知疼痛般牢牢挡在女皇面前,为它拦下了那发子弹。子弹崩断遍布鳞甲的尾巴,只见霎时血液喷溅,无数崩裂的鳞片像雨一样噼啪掉落,子弹去势不减,然而速度却顿时一缓。


与此同时,女皇从半空中急速坠落,那枚子弹擦着它的背部,撩破一层皮肉,打出窗外,击在车外的防护罩上。就是此时!异变突生!


21:50


另一只C-7的尾巴跟着也击到女皇身旁,然而却避开了前方,反而绕到身后,啪得一抽,趁着女皇刚刚落地站立不稳,巨力抽在女皇背后,将它连同那只C-7的断尾一同扫向门内!


瞳孔猛缩,青峰反手收回枪,放声大喊:“黄濑——!”


在他喊出声的同时,黄濑从角落里瞬间冲出。


事发突然,女皇没有防备,沉重的身躯略过门口,碾压过火焰,向着青峰撞去,青峰再次和女皇迎面相撞!


女皇压低身体,竭力止住前冲的势头,前爪在地面挠出十道抓痕。


黄濑从侧面冲向门口,同时拉住大门。大门随着他动作逐渐关拢,倒在门口不远处的C-7忍住尾巴断掉的剧痛,再次向他攻去,却被另一只用尾巴缠着腰身竭力拉向远处,发出不甘的狂吼。


同时,一声闷哼,青峰侧身倏然躲开女皇,却仍躲避不及被尾巴击中胸口扫飞出去,前冲的方向一拐瞬间撞向一侧,斜飞着重重的惯到房壁上,摔落在地,登时喷出一口鲜血!忍着胸口的剧痛,他反身蹬出一脚,踩在壁上,躺着向着门外的方向滑去,此时,大门只余一人出口!


女皇见势不对,同时向着门口的方向冲去。


千钧一发之际!青峰反手抽出身后的钢筋,向着前方探出,被另一只手紧紧抓住,猛力一拉,青峰的速度也随之猛增,接着,被重重拉出大门。


同时,大门轰然合上。


女皇亦同时冲到门口,最后一瞬,尾巴从尚未完全合拢的门缝里探出,灵活的一弯,勾着大门眼看就要将其掀开!


 


 


-Chapter 17.


 


21:51


青峰猛然起身,将黄濑的手连同把手一起握住,肌肉贲起,将大门猛得合上!落锁!长尾应声而断,血液喷泉一样激射而出,腐蚀了周边一大片银白的车厢。那个瞬间,青峰俯身将黄濑连同蒂娜一起拢进怀里,高大的身影如山岳般将两人牢牢掩住,接着,“哧——”得一声,女皇浓绿的血液混合着烧焦消融的皮肉一同流下,半边鲜红的肌理瞬间暴露在硝烟弥漫的空气里。


黄濑的双眼蓦的睁大,“你……!”精神触丝探出,立刻帮他加固了精神屏障,削弱痛感。


青峰摇了摇头,“没事,我习惯了!快走!”而后咬牙反手给了两只仍在纠缠不休的普通型两抢,“砰砰”两声,干脆利落的爆了头,头颅炸开,脑浆和血液泼洒了一地。青峰扔下打空子弹的MI5,两人一同向列车末尾跑去。


21:52


10、11、12、13、14、15——一连串数字在眼前飞快的掠过。


21:53


16号车厢即在眼前,车尾之前已经被烧出一个大洞,黑洞洞的张着,四周焦黑,透出里面烧融又凝固的残余车壁。黄濑打开火焰喷射器,开始继续灼烧出口,于此同时,9号车厢处骤然传来一声爆响!整列列车甚至都随之摇晃了一瞬!


身体一歪,倒退一步,黄濑稳住身体,愕然回头。


21:54


“怎么了?!”青峰凝神向后望去。


黄濑摇摇头,“女皇在试图离开储藏室。”他定了定神,重新按下喷射器的开关。


火焰将四周的空气燎得越发炙热,四周红彤彤的一片乱影,汗水滴答滴答的顺着身体往下流,在脚底积成一个小小的水洼。


燃料用尽,车尾烧出一个堪堪能容过一人通过的洞口,火焰圈在四周无声燃烧。黄濑用手肘击碎灭火警报,两人后退几步,只见一片浓浓的白雾从车顶逐渐漫下,笼罩着车尾跳跃的火光,不消片刻,火光熄灭,雾气也随之散去,一层薄薄的白霜凝固在车壁上,呵出冰冷刺骨的寒气。


透着最后一层薄薄的钢铁,防护罩金色的光芒从外面隐隐透了进来,染出一层粼粼的波光。


21:55


青峰探过身,狠狠一拳击在车壁上,霜气四起,残碎的冰片簌簌而落,车壁上立刻破出几道缝隙。手臂肌肉隆起,接着又是一拳,”砰“得一下,一阵耀眼的火花瞬间暴起,噼啪四溅,钢铁崩裂之声犹如溃堤般不住的响起。青峰深吸了一口气,双手插进破开的裂缝中,不顾鲜血迸溅,紧握,顺着裂开的痕迹用力撕扯,竟将残余的铁皮硬生生的扯了下来。


随着光芒争先恐后的涌进,青峰腐蚀了几乎半个身体的伤口再次迸裂,血水混合着汗水汩汩流下,将他整条裤子都浸成了血色。


与此同时,9号车厢处传来一阵震天动地的嘶吼,密如鼓点般的撞击声接连不断的通过空气传播开来,然后,就是一声犹如炸药爆破的巨响,气流裹挟着飞灰冲向车头车尾两端,狂暴的冲击力使得黄濑身形不稳的后退一步,背部撞在车壁上,心里泛起一阵恶寒。


21:56


青峰活动了一下肩膀,低头看了一下时间,还有不到两分钟。


没有武器,只有一根钢筋,备注:感觉并没有什么卵用。


青峰生平第一次有了山穷水尽退无可退的感觉,他看向黄濑:“如果这次没死你想干什么?”


黄濑诚实的回答:“我想吃麻辣烫。”


青峰点头,“好主意。”他重新看向前方,目光专注,“等离开这里,我们一起去吧。”


“……好。”黄濑颤声开口:“我们一起……”


21:57


一团巨大的黑影撞裂门框,出现在眼前,铺天盖地的血腥气从它身后扑来,狂狼般打在两人头顶。


同时,背后的防护罩乍然抖动了一下,然后犹如神迹般的,轻轻裂开一道一指宽的裂缝,呼啸的清风猝不及防的从中刺进车厢中,发出扑簌簌的声音。


青峰突然镇定了下来。他握紧那根唯一的钢筋,他甚至从未如此冷静过。


还有5秒。


从前,他从未惧怕过死亡,现在仍旧是不怕的。只是如果有些事没能说清楚,那就太可惜了。


4秒。女皇动了!它仿佛失去理智般,箭似的向两人冲来!防护罩同时大开,裂缝扩大到仅容一人通过的宽度,夜风狂啸而至。


“小青峰,我们一起走!”黄濑扯住他的手臂。


3秒。青峰反手将黄濑推了出去,他没有回头,义无反顾的冲向女皇。伤口裂开,鲜血迸溅,雨点般打向四周。


最后的最后,他丢下了所有的遮掩,堵在心口无路可去的话像冲垮大坝的洪流一样倾泻在夜风中——


“我喜欢你!真的!”


2秒。


黄濑毫无防备,被他一把推出列车,摔进漆黑的夜空中。他的瞳孔骤然紧缩,大喊出声:“青峰——”


沉沉睡着的蒂娜在这一刻,突然睁开了双眼,细嫩的手指探出。


青峰双臂肌肉裂开,血珠滚滚溢出,手中的钢筋将女皇死死的钉在地上,一人一兽的血液混合在一起,那根钢筋从底端开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融。女皇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嘶吼,张口咬向近在咫尺的脖颈。


1秒。


一端的利齿已经刺进青峰的肩胛,势如破竹般洞穿肌肉,女皇咬合的动作却徒然一顿,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动作突然停滞!青峰正待起身,腹部却猛地遭到一记重击,整个血淋淋的身体被女皇前掌一推,炮弹般向后倒飞而去——


裂缝渐渐合拢,千钧一发之际,青峰只觉得有无数无形的触丝将自己牢牢绑住,接着就被倏地拽了出去!


防护罩再次关闭!


慌乱间,谁都没有看见,蒂娜再次闭上双眼,仿佛未曾清醒过。黄濑抱紧她,狠狠的摔在坚硬的土地上,横飞出十几米不止,背部摩擦在碎石间被划出一道道细碎的伤口,眼前一黑,哇得吐出一口鲜血。


青峰跟着摔在几米外,浑身脱力,头一歪,昏了过去。


黄濑挣扎着抬起上半身,只见那辆列车极速的穿进萨伦德外围的飓风区域,混沌月色下,透明的防护罩内露出女皇狰狞嘶吼的脸。


下一刻!


夜空之下,狂风之内,厚重云层中,一枚火球仿佛陨石般从天而降,拖出一道长长的白色尾巴,轰得一声猛然撞向整列疾驰的列车!整辆列车在顷刻之内分崩离析,环形的气流向着四面八方犹如末日的海啸般狂卷而去,一朵巨大的铅灰色蘑菇云凭空升起,还未完全成型便被无数连贯天空与大地的飓风撕裂扯散,连同飞溅如雨般的万千火星、铁片、肉屑一起,江河倒灌般倒吸向空中!然后散于无形。


如果真的有末日,大概便就是这样的场景了。


黄濑长长的吁出一口气,疲惫的倒回地上。


月光清幽,涂抹在旷野上。琐碎的脚步声从远处传来,渐渐清晰,有人大声的喊出命令,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团团围了上来。黄濑忍着疼痛,挣扎着看了一眼,发现青峰已经被做了紧急处理,抬上了担架,这才安心的闭上眼。


他沉沉的陷入昏睡。


一切都结束了。


大概。


 


 


-END-

评论

热度(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