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之佐

【TSN】【性转】On a Slow Boat to China【07】

敏之:

Chapter7.


 


#


 


Chapter6


似乎是LOFTER的bug,如果有人没看到的话请点击……
这一章tag里能看到吗?
 


#


 


Michele跌跌撞撞的从还未停稳的车上跳了下来,不顾擦破的手掌,他冲进了医院的大门,所见的一切都是混乱无序的——尖叫,眼泪,血的甜腥味,医护快速的穿梭着,他腿一软,站都要站不住了。


Michele·Saverin刚刚经历了人生中最疯狂的一次超速,预计的罚单估计能贴满他的车窗,但Michele现在根本他妈的不在乎那个,他被这一切搅得神魂无主,上帝啊,上帝啊,上帝,保佑我的妹妹,保佑我。


他茫然的环视着大厅,脑海里还留存着那条可怖的短讯——一个疯子制造了一起爆炸,听起来很平淡?但他炸的是华尔道夫酒店,而Eduarda正住在那儿!


这一路上Michele用了各种手段都没联系上妹妹,种种可能在他的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播放着,让这个从来好像都有些佻达的男人几乎要心脏骤停。


 “Michele!”好像一道神谕,他听见了Eduarda的声音,穿过大片大片的嘈杂,Michele看到他的小妹妹站在三点钟方向,正朝他挥着手——


上帝垂怜,上帝垂怜。


他拨开人群,跑了过去,是Eduarda,他没认错,他的小妹妹完完整整的站在这儿,白衬衫和驼色的裙子都有些褶皱污迹,头发随随便便挽着,看得出来还有些散乱,但是,天啊,她好好的,这就够了。


Michele难以自抑的紧紧抱住了她,声音里有些闷沉的呜咽:“你吓死我了,该死的纽约,该死的,该死的,你吓死我了,知道吗?”


他粗鲁的搓了搓Eduarda的脸蛋儿,眼眶红了一圈:“吓死我了。”


Eduarda蹭了蹭他的手心,小心避开那些蹭破的部分,像猫咪一样,她低声说:“我没事了——”她拉一拉Michele的袖子,“我的小朋友。”


Michele方才只顾着紧张Eduarda,没有看见坐在沙发上的小姑娘,他点一点头,单膝跪在了小姑娘面前,温柔的伸出手,这男人笑起来,眼里是没有淤泥的湖:“嗨,小宝贝,我是Eduarda的哥哥,你可以叫我Michele,好不好?”


小姑娘大约也是匆匆逃出来的,还穿着睡衣,团团的脸孔长得很漂亮,她裹着Eduarda的山羊绒开衫,亮晶晶的大眼睛又天真又害羞的瞧着Michele:“Michele,我是Angela。”


他们玩耍的很愉快,Angela卸去了紧张,重新露出了她这个年纪应当有的,无忧无虑的神态,她踢着自己胖嘟嘟的小腿,一只手扯着Eduarda的衣摆,一只手撑在下颌,聚精会神的听Michele绘声绘色的讲故事,她这样专注,以至于都没有听清:“什么?”Angela说。


“你的爸爸妈妈很快就要来接你了,小宝贝。”Michele温柔的拍拍Angela的发顶,他说:“来,咱们也要分手啦,Dudu,你这次得和我回迈阿密,妈妈担心坏了,见不到你她不放心。”


“Warda!”Eduarda还没反应,Angela先叫了一声,她好像不可置信一般,攥紧了手:“Warda!Angie不要你走。”


婴儿蓝的眼睛又大又圆,孩子的眼睛,这么纯净,什么心思都一览无余,没有遮蔽,没有伪装,Eduarda看的心都化了,她抱住小姑娘,轻轻地拍着她的后背,小声哄她:“Angie是个乖女孩,对不对?我们会再见面的,我保证。”


Angela抽抽噎噎的握住一根Eduarda的手指,她晃了晃,白乎乎的小手抹着脸:“Angie会想你的,”她用力点头,“马上就会想你的。”


Eduarda叹息着吻了吻她的脸蛋儿:“Warda也会想你的。”


Angela毕竟还是个乖巧的、善良的孩子,她知道Warda的妈妈也像她牵挂妈妈般牵挂着Warda,Angela从口袋里拿出一只棒棒糖,她把糖果塞到Eduarda手中,抱住Eduarda的脖子,小声说:“这是Angie最喜欢的,送给Warda。”


Eduarda周身净扮,无以为赠,情急之下,她脱下拇指上一颗钻石戒指,套在小姑娘胖乎乎的手上:“乖女孩,”她又吻了一吻Angela,“宝贝,上帝爱你。”


 


就在Michele载着Eduarda向机场飞驰时,Matt·Cohler也像之前的Michele一样跌跌撞撞冲进医院,抱住了Angela:“Angie,上帝啊……你还好吗公主?有没有哪里摔到?饿不饿?爸爸在这儿了,爸爸在这儿了。”


Matt的小女儿把脸埋在父亲的怀里,她娇嫩的小手上闪烁着火彩:“我很好,爸爸,我遇见了一个好朋友,可是她要回去陪妈妈了。”


 


不消说,你也能猜到,当Sandra看到站在家门口的Eduarda,她最宝爱的孩子,心里是多么的欢喜,她像找回了离家出走的孩子,心中曾有的埋怨和气恼统统一笔勾销了。Sandra每天都把Eduarda带在身边,娇惯女儿,倒比从前更加严重,她好像恨不得把Eduarda变成自己手上的戒指,时时捧着才能安心。临睡前,Sandra要看着Eduarda喝完一杯牛奶,再吻吻她的脸颊,才肯离开。Eduarda明白,自己的不告而别让母亲很是受伤,她一向乖巧,自然在家中好好的做了一段日子的小女儿,她的MacBook保证了一切工作顺利有序的进行,事实上,“只要您平安无事,就万事大吉”她的秘书果决的这么讲,打消了Eduarda飞回新加坡的打算——Sandra为此很欣赏Amy,夸奖她是难得优秀的助手。


说实话,在家中的日子也真不赖,当然,她在新加坡,生活上自然没有遇到过什么难事,只是“顺利”与“闲适”间还是有着一档差距的,Eduarda在家中是父母的娇女,兄长们的小妹妹,万事不必挂心,工作时,家中熟旧的佣人准备的红茶都是她喝惯了的滋味,一直疼爱照顾她的保姆,仍按从前的规矩,每日晨午,剪了新鲜的玫瑰,给她别在衣衫上,拉开衣帽间的门,一屉的别针,又一屉的手帕,都钉在老式的固扣上,Eduarda常用的帕子都很朴素,夏天甚至就是一块洁净的白色亚麻手帕,连一点抽纱刺绣都没有,Michele懒得带手帕,总是从她手上抽一条就用。


 


Eduarda享受着她久违的家庭生活,而Mark则在与他的旧友们相聚,在座的几乎囊括了所有Facebook的初创元老,当他们又一次聚首时,当初的青涩早已不再,事业、婚姻、子女,这些他们当年想也没想的东西,就在时间静默的安排下逐一登场。


Matt是带着他的宝贝女儿Angela一起来的,在那次事故后,Matt分出越来越多的时间和女儿相处,而Angela也实在是个可爱聪敏的孩子,她留了一头棕色的长头发,把脸蛋儿衬的更加圆嘟嘟的,谁看了都要对她露出笑来,Mark也不例外,Angela奶声奶气的和他聊天,小胖腿晃荡着,就像她手上戒指的光彩一般,戒指的尺寸套在Angela的拇指上略略松了几分,但仍是一颗精美的造物,Mark不经意看了一眼那枚戒指,忽而滞住,如遭雷击,他对Angela说:“我想看一看你的戒指。”


“不是我的。”Angela小声嘟囔,她把手举到Mark眼前,没错,这是Eduarda的戒指,Mark认得出来,这枚钻戒,Warda总在考试前戴上,戴在拇指上,她信那些女孩子间的神秘传闻,戴在拇指上的钻戒可以给主人带来幸运,“不是你的?”Mark的嗓子有些干哑。


“这是Warda给我的,”Angela用力一踢小腿,她给Mark讲了在医院的那一天。


“我想戴着它,就可以见到Warda了,见到Warda,我就把戒指还给她,把Warda换回来。”小姑娘天真的说,Mark深深吸了一气:“把戒指给我,可以吗?我会把它还给Warda。”


“你认识Warda?”Angela带着一点天真的怀疑,Mark笑了,他露出了一点牙齿:“我当然认识她,她是我的……”


Mark把戒指握在手心里,他握的那么紧,以至于镶爪几乎要嵌进骨肉里去。


“好了,之前你说什么最难?”“拉丁文,我的拉丁文学的最差……”


一大一小的谈天,好像从没有中断过一般。


 


这枚戒指,Mark学Angela一样,时时刻刻都带在身上,他对小姑娘许诺了要还给Eduarda,却发现,其实他见到Eduarda的几率,并不比Angela大多少,从理智上来讲,Mark明白,Eduarda说不定更愿意见Angela呢。


但是他从不是被动等待的人,与Angela的约定驱使着Mark,他的技术重出江湖,依旧没有落伍多少,找到Eduarda的行程难不倒他,困难的是如何让彼此重叠,Eduarda私人的投资他沾不上边,而没有哪一个活动会议的主办方会蠢到不协调他与Warda,说真的,Mark自己都不确定,Warda会不会因为看到名单上有一个Mark·Zuckerberg,直接告知主办自己“身体不适”,别,Mark不愿意挑战这个可能。


如此这般,那份行程几乎是毫无用处,但Mark不是轻易放弃的性子,难得有这样一个奇佳的借口,他高速推演后,把最后一搏压在了Sean的身上。


Sean,Sean·Parker,电影里的大反派,现实里的硅谷小公主,Eduarda的好朋友,也是Mark的好朋友。Sean是一个独特的、奇妙的人,Mark在他面前总是坦陈的可怕,于是他就这么轻易的把自己的念头和盘托出,流畅说完这一通后,Mark眼看着Sean怔愣了片刻(极罕见),结结巴巴的开口:“Eduarda?”


他夸张的肢体动作开始了,两根手指用扭曲的姿态彼此摩挲了片刻,Sean才吐出一口气,正经的回答Mark:“首先,Mark,Mark,我知道……”Sean痛苦的斟酌了一番,他还是痛痛快快的讲了出来:“我明白你对待Ed的态度和所有人以为的都不一样。”没错,Mark想。


“我猜你也是真有什么重要的事需要和她面谈。”不用猜,我不是告诉你了么。


“但是,真的,哥们,如果我这么干了,Ed恐怕会和我彻底绝交,”Sean耸耸肩,“说说吧,你想干嘛?”


Mark皱了皱眉,他又重复了一遍,而Sean不礼貌的打断了他:“什么?什么来着?你想把Ed的戒指还给她?你有她的戒指?是什么?钻戒吗?”


Sean在得到肯定后兴奋的有点过头,他一把儿握住Mark的肩:“等我的消息!”


Sean·Parker千载难逢的没有在这件事上迟到,他很快安排好了一切,还对着Mark叮咛嘱咐:“要么比所有人都来得早,要么就比所有人都来得晚,如果Ed扭头就走,我是没胆子拉住她的。”


出息。


 


Mark在所有人之后到了派对,他进来的很小心,没有人注意到他的身影,Sean拍拍他的手臂,遥遥指了指Eduarda的位置,Mark没有听清他在说什么,他也不在乎Sean说了什么,Mark的全副心神都放在了那个背影上。


一根婉转的线条,从精致的下颌,脖颈,到了肩,再到一捻腰,然后是腿,Warda和他记忆里的Warda重合在一起。


“Warda。”


吐出这个名字,多容易,嘴唇微微一抖,就如此熟练的喊了出来,Mark可以看到Eduarda的肩倏地一震,她慢慢地回过身,和Mark相视而立。


Warda就在他的面前。


Mark只唤了她一声,无言起来,两个人怔怔半晌,Eduarda微微别开脸,她低声的,不知道是说给谁听:“我还有事……”


她不自觉的后退一步,Mark跟着向前一步,他们已经是在派对的最角落了,音乐声断断续续传来,灯光黯淡如星子。


Mark把紧攥的手摊开在她眼前,手心上是一枚钻石戒指,他看着Eduarda的眼睛,带着一种前所未有的柔和,轻声说道:“这是你的爱物……以后别随便送人了。”


#


咳,是这样的,之后大概就是恋爱轻喜剧了,实际上本文应该是在Chapter6就完结掉,但是最近我吃了比较多的可爱多,就会想写比较可爱的剧情……总之,喜欢本文初始基调的可以把Chapter7及以后当做番外,让一切就停在Mark心中的烟花;口味比较包容的,嗯,可以来吃狗粮了……This is it.


 

评论

热度(3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